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王毅:以“双轨思路”处理南海问题

外交部 2014-08-09 16:1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年8月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中国-东盟(10+1)外长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成并倡导以“双轨思路”处理南海问题。

王毅表示,南海局势总体是稳定的,南海航行自由也没有发生任何问题。中国东盟关系更是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我们不赞成有人渲染甚至炒作所谓南海紧张,并呼吁警惕其背后的意图。中国和东盟已经找到了南海问题的解决之道。中方赞成并倡导“双轨思路”。即有关争议由直接当事国通过友好协商谈判寻求和平解决,而南海的和平与稳定则由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同维护。

王毅说,中方之所以倡导“双轨思路”,一方面是因为,由直接当事国通过协商谈判解决争议是最为有效和可行的方式,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也是DOC中最重要的规定之一。另一方面,南海的和平稳定涉及到包括中国和东盟各国在内所有南海沿岸国的切身利益,我们双方有责任也有义务共同加以维护。多年来的事实证明,只要坚持“双轨思路”,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我们完全可以既有效管控和妥善处理具体争议,同时又能保持本地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大局。

 

(编辑:林雪晴)

 
和平方舟医院船跨越赤道 官兵宣誓履行和谐使命 云南鲁甸6.5级地震:边防部队失踪战士谢樵遗体被打捞上岸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