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禁止从欧盟进口产品将对波兰等国造成负面影响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8 17:35:00

俄罗斯禁止从欧盟进口产品将对波兰等国造成负面影响

6月6日,在法国诺曼底地区乌伊斯特勒昂,大屏幕播放前来参加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仪式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左)的影像。法国总统奥朗德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和普京在法国参加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举行短暂会面。(新华社/路透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8月8日电(信莲)国际贸易专家奈杰尔·库什纳认为,波兰、罗马尼亚和荷兰将因俄罗斯农产品进口禁令遭受重大损失。俄罗斯此举是对欧盟制裁俄方的最新强硬反应

俄新网8月8日报道称,莫斯科将在一年内禁止从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个别农产品、原料和食品。俄政府7日公布了限制进口的商品清单,包括牛肉、猪肉、水果、禽类、奶酪和乳制品。

库什纳表示,“各方认为这些措施从宏观层面上讲不会造成毁灭性效应”。他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据欧盟委员会消息,2013年这些产品的出口额约达120亿欧元,但这只是欧盟对俄出口总额的10%。”

库什纳指出:“然而这将对一些国家产生极其负面的影响,例如波兰、罗马尼亚、荷兰。具体的生产者将受到重大影响,毕竟第二天无法将易腐食品卖出去,他们将遭受重大损失。”

欧洲每月在线杂志“欧盟记者”(EU Reporter)政治观察员安娜·范·丹斯基认为,俄罗斯的回应措施将促使俄罗斯农业发展。

她对“今日俄罗斯”说:“这对俄罗斯来说可能是再度成为大型农产品出口国的机会……俄罗斯政界在引入制裁后就履行了自己(保护国家利益)的职责。”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