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制裁反制裁再升级 俄将对可口可乐征收消费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莫斯科8月7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罗斯《消息报》今日援引俄共党派法律顾问瓦迪姆·索洛维约夫的话称,俄共党派提议对包括可口可乐在内的非酒精含糖饮料征缴特殊消费税。

  索洛维约夫表示计划在税法第22章“消费税”部分进行修改。他说,人们早已认识到包括可口可乐在内的含糖碳酸饮料是导致肥胖和诱发癌症、心肌梗塞等疾病的基本原因。消费税可以使得含糖饮料价格更加昂贵,减少消费人群数量。他还补充说,这是世界经验,俄罗斯也不能落后。除此之外,该决定有助于患者同糖尿病和其他疾病作斗争,对俄罗斯体育事业的发展也有帮助。

  据索洛维约夫介绍,对可口可乐征收补充税的决定与不久前该公司撤回其在俄系列电台投放广告一事不无关联。他说,对这种饮料实施抵制没什么不好,因为这是明显对俄的不友好行为。

  此前报道称,可口可乐公司从8月份开始撤回其在俄罗斯4家电视台投放的广告,称这只是经济行为,与制裁无关。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美一官员反对禁止裸体 裸身发表演讲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