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航AH5017航班坠毁时未开启通讯黑匣子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8-07 17:10:41

阿航AH5017航班坠毁时未开启通讯黑匣子

7月28日,巴黎大皇宫降半旗。法国所有公共建筑自28日起连续3天降半旗,对在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5017航班客机坠毁事故中遇难的50多名法国人表示哀悼。(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巴黎8月7日电(记者 庹燕南) 根据法国媒体Europe 1的最新消息,阿航AH5017在马里坠毁时,其记录电台通讯和飞行员对话的黑匣子并未开启。

飞机中一般有两个黑匣子:一个负责记录飞行数据,如飞机飞行高度、速度等;另一个负责记录通讯和驾驶舱中的所有声音。据说,经验丰富的分析人员甚至可以根据黑匣子里的声音分析出飞机引擎速度。

根据此消息,AH5017负责记录通讯的黑匣子在飞行过程中没有开启的原因尚不得而知,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