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将向越南无偿提供6艘巡查船及设备

中国日报网王健 2014-08-01 16:11:11

日本将向越南无偿提供6艘巡查船及设备

日本海上巡查力量巡查船。图片:the filipino power

中国日报越南河内8月1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8月1日报道,在越南访问的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称,日本将向越南提供6艘巡查船以及设备,以帮助越南加强海上执法力量。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说,“我们与越南签订协议,向越南无偿提供6艘曾经使用过的6艘巡查船以及保障海上安全的设备,价值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我希望这些设备将帮助越南机关提高海上执法能力”。

岸田文雄称,他和越南外交部长范平明都认为,海上合作是保证海上航线和平与稳定中不可缺少的,其中包括南海和东海。

越南外交部长范平明说,越日两国外长一致同意,南海有关各方必须遵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不采取使局势复杂的行动。

此前,日本媒体援引日本政府消息称,上述船只中,两艘巡查船属于日本渔业机关,4艘属于商业渔船,载重量为600-800吨。这些船都可以用于海上巡查。日本还向越南提供了救生艇和其他附带设备。

(编辑:小唐)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