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越南食猫屡禁不止 猫主人害怕吃猫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越南食猫屡禁不止 猫主人害怕吃猫人

越南食猫屡禁不止 猫主人害怕吃猫人

越南的猫肉料理店正在处理猫肉。

  在亚洲,越来越多的爱猫人喜欢到“猫咖啡馆”去享受猫的陪伴,但“猫咖啡馆”在越南却有另一层含义。据法新社报道,虽然越南政府禁止民众吃猫肉,但“鲜甜嫩滑”的猫肉已成为越南人喝啤酒时最佳的下酒料。很多养猫人由于担心猫被偷猫贼盯上,不得不把猫关在家里。 (灵犀)

  街上看不到流浪猫

  在越南首都河内,不少餐馆都售卖猫肉,公然对抗政府的禁令。为了控制河内的鼠害问题,越南政府早已明令禁止民众吃猫肉,但这无法打击民众吃猫肉的热情。

  在河内的一家猫肉料理店里,厨师把一只只活生生的猫按入水中淹死、剥皮,然后把它们的身体切成小块,再加入蒜头一起油炸。该餐厅的经理苏万容介绍:“很多人来吃猫肉,因为他们想尝试新口味。”

  在这股吃猫肉风潮的影响下,河内的大街几乎看不到流浪猫。当地不少养猫者也因为担心宠物被捉走,不得不把猫关在家里。

  猫比狗“鲜甜嫩滑”?

  由于本地猫的供给赶不上水涨船高的需求,河内一些餐馆有时还到邻国泰国或老挝进口活猫。但苏万容介绍,餐馆的猫主要是向河内当地的养猫商购买,并不涉及法律问题。

  据报道,当地人通常选择在农历初一吃猫,而农历三十则吃狗肉。生意好的时候,一家餐馆一天大概能接待100名顾客。根据大小和做法不同,每只猫的价格在50到70美元(约合人民币309到432元)。

  44岁的河内人阮丁慧是忠实的“猫肉粉”。“我不想杀猫,但这个地方卖猫肉,所以我也喜欢吃。”

  另一家猫肉餐馆的厨师黎玉天会把亲手养大的猫做成顾客餐桌上的美食。“越来越多的越南人喜欢吃猫,因为猫肉比狗肉鲜甜嫩滑,好吃得多。”他说。

  大多数的猫来自偷窃

  63岁的兽医黄玉保认为:“越南曾经是个非常贫困的国家,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处于战争状态。”他说。“为了生存,我们什么都吃,昆虫、狗、猫甚至老鼠……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近几十年来,越来越多越南人开始养宠物,热爱猫和狗,但旧的饮食习惯并未完全被消灭。黄玉保说,现在几乎没有人为了吃而养猫狗,因此餐馆里大多数的猫都是偷来的。

  很多猫主人现在都不敢让猫出门。“我们花费了很多精力养猫,失去它我们一家人都会很难过。我们都厌恶了这样担惊受怕的日子。”一位猫主人说。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