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会晤智利总统巴切莱特 将加强资源开发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8月1日报道,正在智利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8月31日上午与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举行了会谈。鉴于智利是全球最大的产铜国,双方一致同意在资源开发领域加强合作。同时由于两国都是地震多发国家,双方商定将扩大防灾领域的合作。会谈后发表了包含上述内容的联合声明。

  据报道,日本进口的铜中有48%来自智利。安倍希望通过加强与智利的关系确保资源的稳定供给。此外双方还一致表示将努力促使目前陷入僵局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早日达成妥协。安倍强调,日本愿意与智利、哥伦比亚等中南美太平洋沿岸4国组成的“太平洋同盟”开展合作。

  关于2015年将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安倍对智利方面支持日本参选表示感谢。据悉,安倍的外祖父岸信介曾在55年前的1959年成为在二战后首位访问智利的日本首相,两人在会谈中对这段历史给予了肯定。(实习编译:叶璇 审稿:关超)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