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昆明推介“澳洲制造”

中国新闻网余雪彬 周益桢 2014-07-31 22: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昆明7月31日电 (余雪彬 周益桢)“澳大利亚不仅有天然有机的食品,还有很多世界知名的化妆品、服饰和鞋帽制品,比如说在年轻人中大受欢迎的UGG棉靴,虽然可能对昆明的消费者来说不那么有用。”31日,在昆明参加澳大利亚周开幕式的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郭南希(Nancy Gordon)笑着向记者介绍她此行的目的,“我希望‘澳洲制造’可以在云南获得认可。”

  云南地处中国西南,区内矿产资源丰富,同时“云花”和“云南小粒咖啡”也已成为云南的“对外名片”,近年来,随着云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对外交流范围、领域不断扩大。目前,澳大利亚与云南之间进出口商品主要是鲜花、蔬菜、矿产等,同时滇澳在文化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也愈加密切。

  郭南希说:“2013年7月30日,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云南作为西南地区重要的省区,希望未来能在各个方面加强合作。云南具有多样的民族文化,而澳大利亚也有不少的土著民族,相似的文化背景可以加深云南人对澳大利亚的了解和认识。”

  云南大学已与澳大利亚的多所大学已建立联系,双方互派留学生;同时,昆明大学旅游学院也引进了一批澳大利亚厨师,旨在向学生教授传统西式餐点烹调方法。郭南希表示,“虽然滇澳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但云南消费者却不太清楚澳大利亚高品质的饮料和食物,这次澳大利亚周活动中,你们可以品尝地道的澳洲牛排、牛奶和营养补充剂等,相信‘澳洲制造’会给云南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澳大利亚印象。”

  为期一周的“澳大利亚周——昆明”活动将通过不同的主题日,把澳大利亚的肉制品、红酒、奶制品和保健品等介绍给云南的消费者,其中的不少品牌是第一次在中国进行推介,本次活动意在推广并扩大澳大利亚商品在云南的市场影响力。(完)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