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罕见规模军演引猜测 日媒心虚称以为假想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中国罕见规模军演引猜测 日媒心虚称以为假想敌

  “实弹演习并不罕见,但中国军方此次协调演习的规模和持续时间堪称史无前例。”针对中国近来的密集军演,有外媒发出这样的感叹。

  中国海事局上周末连续发布消息,解放军于7月底至8月初分别在东海和北部湾海域进行实弹演练,加上此前公布的计划,军方演习几乎同时覆盖中国四大海域。在陆地上,涉及多个军区的大规模跨区演练持续时间长达3个月。聚焦解放军“亮剑”的同时,外界更好奇的是:剑到底指向何方?

  多个与中国“有矛盾”的国家被不同程度地“对号入座”。而透过甲午战争12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等“历史时点”, 心虚的日本媒体断言:“中国军演以日本为假想敌实施的可能性很高。”

  与大规模演习同时闯入世界舆论视野的,是华东地区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消息,有外媒甚至据此猜测“中国对国家安全的关切已经超过经济发展”。

  中国国防部27日予以澄清,军演对民航影响有限,不是造成航班延误的主要因素。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