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受马航两宗空难影响 大马或难达成旅游年目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今年是马来西亚旅游年,但一连发生两宗马航空难,以及沙巴海岛掳人案频传,预料会打击马国政府要吸引2800万游客人次访马的目标。

  熟悉东南亚政治的学者碧莉洁表示,虽然马航MH17坠毁事件,不会像马航MH370失联事件般令人质疑马国的能力,不过,它还是会影响马国旅游业。

  她说:“虽然MH17带来的影响可能不会像MH370般严重,但对马国旅游业整体而言,还是负面的。”

  此外,马国经济研究院(MIER)认为,MH370事故及沙巴掳人案,已令今年第二季的旅游市场指数(TMI),自四年半以来首次跌破100点的门槛,因此,不排除MH17事件会让马国旅游业雪上加霜。

  《南洋商报》报道,根据马国经济研究院的数据,旅游市场指数持续下跌,次季报96.7点,比首季的115.8点,下跌了19.1点;按年则跌15.9点。

  不过,马国经济研究院执行董事查卡利亚指出,旅游局一直积极推广马国旅游配套,加上相对于其他邻近国家,马国旅游市场仍有竞争力,因此,他相信旅游市场指数会回升。

  马国旅游总会(MATTA)主席韩查拉末也说,在发生MH17被击落事件后,其实并没有很多乘客取消预定的马航机位,显示马国人仍鼎力支持马航。

  另据《星报》报道,雪兰莪及吉隆坡地区的旅行社业者表示,今年3月发生MH370事故后,业者的营业额严重受损,每个月销售额跌40%,但这次的MH17事件,只有极少数人退票。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在日前直升机坠毁事故遇难的消防员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江原道举行,遇难者的亲友悲痛欲绝、数度落泪。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