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以冲突持续升级伤亡严重 以色列民众苦不堪言

新华网 孟博 2014-07-23 15:1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抵达以色列,为此轮以巴军事冲突实现停火进行斡旋。这一天也是以色列对加沙地区开展“护刃行动”的第15天。

  巴勒斯坦安全部门当天证实,持续两周的以军行动已造成巴方600多人死亡、3600多人受伤。以方则表示,哈马斯和加沙地带其他武装共向以色列发射了超过2000枚火箭弹,冲突造成28名以色列士兵及两名以色列平民丧生。

  以色列人怎样看待这场战争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不同职业的以色列人。

  斯代罗特是以色列南部遭受加沙火箭弹袭击最严重的城市之一。一位名叫列维的市民告诉记者,战争对他的生活影响很大。

  在斯代罗特郊外靠近加沙一侧的一个小丘上,列维说:“我们眼前的这条公路昨天全部被封锁了,因为有从地道钻过来的加沙地区武装分子在这里和以军激战。我们接到通知必须待在家里,锁紧门窗,但是我在家里也能听到密集的枪声。”

  这里每天都有好几次防空警报。“我们离加沙很近,我有3个孩子,有时候真是招架不住,”他说。

  列维现在自己开公司,修理家用电器。“附近城市都有我的客户。可是仗打起来,没有人还顾得上修电器,我也害怕出门,现在就等于失业了。”

  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以色列城市贝尔谢巴。在以色列一个炮兵阵地负责警戒的士兵艾尼尔对记者说,他家就住在贝尔谢巴。“只要空袭警报一响,我的家人就得赶快躲到安全房里。在贝尔谢巴,这种情况并不少见。”

  艾尼尔有两个最要好的朋友现在正在加沙作战,他很替朋友担心。当得知记者有以色列国防军最新公布的阵亡将士名单时,艾尼尔迫不及待地要看看有没有他朋友的名字。发现没有时,他长出了一口气。

  同样为朋友担心的还有来自耶路撒冷的高中毕业生乌兹。他利用假期的时间来斯代罗特做志愿者,在一家老人院工作。“我有一个好朋友就在以军伤亡最惨重的一个作战旅,我每时每刻都为他担心。”(记者 孟博)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