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美军有能力确定导弹发射地和弹道轨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媒:美军有能力确定导弹发射地和弹道轨迹

资料图:山毛榉防空导弹

  据洛杉矶时报,本周四马航MH17在乌克兰上空发生坠机,事后确定客机是被一枚地对空导弹击中后坠落的,在情报人员做出事故原因判断时,美国先进的卫星技术将发挥关键作用。

  分析人士称,这次评估几乎建立在一个被称作“测量与特征形迹情报(MASINT)”的侦查技术分支上。该方法可以检测、跟踪和识别包括雷达在内的各种电子数据。

  当导弹射向MH17所在的33000英尺高空时,美国通过操作监听卫星和预警卫星是非常有可能确定导弹的发射地点和弹道的。私营的导弹防御宣传联盟的创始人兼董事长里基-埃里森说,美国五角大楼(军方)可以通过导弹自身的热源信号监测到导弹的发射。

  美国空军拥有高段地球轨道卫星,该卫星可以使用红外传感器检测到来自导弹的热源和地面助推器点燃时产生的烟柱。这套系统被称为国防支援计划,提供洲际导弹发射的早期预警。

  乌克兰官员认为导弹是由俄罗斯制造的山毛榉系统发射的,而美国在当地的雷达装置以及其他设备将协助寻找当地所有地对空导弹。相关信息将被转发给在德国的美国欧洲司令部。

  埃里森说:“他们将能计算得出导弹是在何处发射的,原定目标地为何处,以及导弹的飞行速度是多少。”

  同时,美国利用灵敏度极高的卫星监听装置接收来自外国防卫系统的电子信号,从而使分析专家可以确定信号来源并且找出具体使用的武器种类。举例来说,山毛榉需要极强的雷达搜索和跟踪系统才能找到目标物体并指导导弹直击目标。在导弹飞行过程中的某些时刻,它需要用到自身的雷达系统,在这个过程中就会发射出某些独特的信号。

  这些可能持续了几秒钟或几分钟的独特信号将协助美国卫星通过三角测绘来判断发射地点以及追踪导弹弹道。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北京暴雨桥下积水2米18辆车被淹 车主弃车逃命
图解马航客机被击落事件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7日,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水产研究所,指导工作笑容满面。图为金正恩正在向相关人员讲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