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世越号事件改写韩国水下搜寻史所有记录

中国网吴昊昊 2014-07-17 13: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韩媒:世越号事件改写韩国水下搜寻史所有记录

  中国网7月17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6日报道,到本月15日,韩国全罗南道珍岛水域发生世越号海难已3个月,为找到11名失踪者,韩国仍在继续进行水中搜查工作。潜水员们为钻开剩下的最后一个水密隔舱开始水中作业。111间水密隔舱中只剩下4层左舷船尾的28号室还未搜查。潜水员们将作业编号为“SP-1”的这件船舱称呼作“那里”。

  韩国政府事故对策本部相关人员称:“通往那间舱室的甬道上堆叠着很多障碍物,想要进入那间舱室事实上是不可能的”,他表示“因为预计在那间舱室里至少有一名失踪者,所以我们决定即使切开船体表面也一定要完成搜查任务”。对于已经被数次搜查过的其余110个船舱,韩国海军SSU、119救助队、海警和民间潜水员正重新进行“交叉搜查”。这样的“交叉搜查”是指除了自己搜查过的舱室,还要负责检查其他人搜查过的舱室。此举是为了防止搜查方不重视自己已经搜查过的舱室,从而不仔细搜查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还未回归家人怀抱的失踪者有韩国檀园高中5名学生、2名教师、1名乘务员、3名普通乘客。上个月24日在发现檀园高中女学生尹敏智(音译,17岁)的照片后,已经21天没有任何发现失踪者消息的家属心如死灰,称“就算是最后能摸到一块骨头、一撮头发也好”。大肆宣称起用“水下呼吸装置(Rebreather)”搜寻失踪者的美国搜救队还没下水就放弃走人了,其原因是天气预报称从16日开始在事发海域一带会有连绵阴雨。而船内正在沉积越来越多的淤泥。

  世越号事件改写了韩国水中搜查历史上的所有记录。投入事发海域作业潜水员总共3万9904人次,舰艇1万3210艘,飞机2002架。共计入水1717次。韩国方面动员了全部的水中搜救技术,包括在事故发生初期引起争议的“潜水钟”到后来的水下机器人、声波定位仪和水下呼吸装置等。韩国海洋救助协会总部部长表示:“我们应该动员地球上所有的救援技术”。

  为搜寻11名失踪者,事故对策本部甚至还启用了“电子鼻”技术。水中的尸体腐烂的话,一般来说其周围的水中比普通的海水含有更多的磷。通过分析海水中磷的含量,就可以确定舱室中是否存在尸体。目前为止已经采集了39间舱室的海水标本并进行了比较分析,但仍一无所获。韩方还启用了“高氧潜水(Nitrox Diving)”这一新潜水方法,此方法的优点在于:通过将供气中的氧浓度提升至30%以上,并且降低氮浓度,从而能让潜水员的潜水时间从原本的30分钟延长到1个小时。事故对策本部发言人表示:“虽然有人担忧潜水员有氧气中毒的危险,但是为了搜寻失踪者,无论是什么方法都要动用”。

  事故对策本部称:“我们动用了一切搜救方法,至少也要找到1名失踪者”。但是随着搜寻作业时间不断变长,潜水员的体力和精力即将消耗殆尽。参与搜查的一位潜水员说:“虽然我们能忍受得住,但是每天都下水的话,家人会越来越担心‘我们丈夫(爸爸)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怎么办’”。到目前为止负伤的潜水员已有89名。当地一位潜水专家称:“现在已经把能试的都试了”,他说“我们虽然很理解失踪者家属的心情,但我们也为此感到焦急烦闷啊”。(实习编译:吴昊昊)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北京暴雨桥下积水2米18辆车被淹 车主弃车逃命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