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青少年抽烟喝酒比例下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吸烟饮酒一直被普遍认为是对身体有害的不良嗜好,青少年尤其需要注意这个问题。据澳大利亚“新快网”7月17日报道,一份新的报告显示,澳大利亚青少年中抽烟和喝酒的人数与三年前相比有所下降。据报道,他们会等待更长的时间才尝试饮酒,在烟酒方面的选择更理性。

  据报道,这次出人意料的结果是澳大利亚健康和福利研究院撰写的新报告中提及的。报告揭示,12岁至17岁的澳青少年中间饮酒的人数有所减少,这些人会等到直到16岁才开始首次饮酒。

  澳大利亚国家毒品战略家庭问卷调查显示,青少年不饮酒的比例在三年间从64%增加到72%。而年轻澳人不吸烟的比例也上涨较多,同期从72%增加到77%。 年轻吸烟者会尽量限制自己,等到几乎16岁的时候才开始抽第一支烟,这和1995年澳年轻人抽第一支烟的平均年龄14岁相比上涨了不少。

  澳大利亚健康和福利研究院发言人耐戴克(Geoff Neideck)说,报告研究结果还是令人鼓舞的。“我想你可以说,年轻澳人在抽烟和饮酒方面的选择更加理性。”

  结果还揭示,有更少的澳人每天抽烟,每日抽烟的比例在过去三年中从15%降至12.8%。抽烟者每周的香烟量,也从2010年的111根减少至2013年的96根。

  不过耐戴克说,现在讨论是否是政府的政策,比如平装烟导致的这一效果,似乎为时过早。“非常明显的是,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减少吸烟和饮酒的伤害。平装烟政策是2010至2013年间实施的,期间每日吸烟量下降,但很难说这是一个主要的原因。”

  调查显示,澳人饮酒过量的人数也有所减少,不过仍有500万澳人在2013年成为酒精导致的各类事件受害者。(实习编辑:丁艺菲 审核:谭利娅)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北京暴雨桥下积水2米18辆车被淹 车主弃车逃命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