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沙尔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北京日报刘阳 2014-07-17 07: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16日电(记者 刘阳)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首都大马士革宣誓就任叙利亚新一任总统,开始他的第三个7年总统任期。

  在就职典礼上,巴沙尔首先检阅三军仪仗队,然后在军乐团的伴奏中步入大马士革人民宫。受邀参加典礼的叙利亚政、军、宗教界人士起立鼓掌,对巴沙尔表示祝贺。

  随后,巴沙尔宣誓就任叙利亚新任总统,并发表就职演说。在叙利亚已经动荡3年多的情况下,演说主题紧扣应对危机。

  巴沙尔说,他下一任期内的执政关键词是“反恐”。“我们不会停止与恐怖主义作斗争,无论出现在哪里,我们都会打击,直到叙利亚全境恢复和平。”

  同时,巴沙尔表示,叙利亚对反对派也不会一味打击,“对于那些迷途知返的人,我们乐意展开民族和解。”

  2000年6月,巴沙尔的父亲、时任叙利亚总统哈菲兹·阿萨德去世,巴沙尔不久后当选总统。2007年,他获选连任。在今年6月3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他凭借88.7%的支持率在三名候选人中胜出,再次获选连任。

  不过,叙境内外的反对派都表示,此次大选不够有包容性,是一场“政治闹剧”。联合国官员也担忧,巴沙尔继续执政会影响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进程。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北京暴雨桥下积水2米18辆车被淹 车主弃车逃命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