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房产中介称大量中国买家买房自住非炒楼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7-10 10:57:59

澳房产中介称大量中国买家买房自住非炒楼

即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南岸兴建的100层南半球最高的大楼“澳大利亚108”。(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报道,随着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纷纷收紧了外国人购买房地产的政策,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将目标转向了澳大利亚,由此推动了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公寓房兴建热潮。不过,据当地房产中介介绍,大量中国买家在澳购置不动产是为了孩子读书自住等考虑,而非所谓“炒楼”,并否认某些报道所称海外投资者炒高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的房价。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方腾) 目前,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公寓房兴建热潮。据称,就在不久之前,维多利亚州一下子批准了三个超高层公寓房新房兴建的计划,这其中就包括高达100层的澳大利亚108,南半球最高大厦的建设计划。墨尔本市政府统计数据显示,6000套公寓房即将在2014年年底竣工或几乎完成。2015年,仍会有将近6000套公寓房要在墨尔本市政厅管辖区内,涵盖CBD、海港新区Docklands及南岸Southbank得到建设。

数字还显示,2002年到2012年之间,墨尔本市政府管辖区范围内公寓房数量几乎翻了一倍。

在墨尔本市中心地区从事房地产买卖生意的华裔中介刘赞在接受澳洲佳采访时承认近来的生意特别好。“在我从事房地产销售的16年历史中就没有像现在这么火爆过,在最近的两个月内,我们公司卖出去80多套期房楼花。”

随着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纷纷收紧了外国人购买房地产的政策,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将目标转向了澳大利亚。按照有关规定,外国投资者只允许购买一手新房,因此位于市中心的公寓房成为了中国投资者的喜爱。刘赞表示虽然他的不少客户是来自海外的买家,但是他不认为有些报道所说是海外投资者炒高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的房价。

“在我们近两个月我们销售的80多套期房中,一半为海外投资者,另一半则是澳大利亚本地人士。从金融危机之后,尽管澳大利亚政府有关部门允许最高一半的公寓房卖给外国人,但是澳大利亚的银行限制开发商出售给外国人的比例。一半开放商只允许把20%-30%的房子卖给外国买家,因为这可以减少风险。正因为此,开发商也限制我们不能出售给海外人士过多的公寓。”

墨尔本华裔房地产中介刘赞指出,很多他的客户都不是投资者,而是自住房人士。“从我平时买房的记录来说,大概投资者只占买房者的30%。大部分人买房是出于自住的考虑。贷款公司也有一个统计,大约30%多是投资者。当然,悉尼投资者多一些,达到40%以上。在我们的客户当中,大概的比例也是一个三七开的一个程度。其实房价不是炒出来的。期房的价格是开发商统一定价。开发商要算成本,买地、建造的成本,材料和劳工的成本都在持续上升。以前,公寓房是5000多澳元一平米,现在我们出售的公寓房是一万澳元一平米。开发商一定要挣20%、30%左右的利润。”

“澳大利亚开放初中生来澳大利亚留学政策,很多中国有意让孩子初中留学澳大利亚的人就希望买个公寓房的楼花,等上三、四年房子建好之后,就与孩子一起来澳大利亚留学。其实他们也是自住房购买者。”

有些专家担心大量兴建公寓房有可能会带来二手出售时的价格骤跌。刘赞不这样认为,“比如说海港新区Dockland,98年开始买第一栋楼,现在增值并不多。这就是因为从供给和需求的角度来讲,因为不断地有新房出来,很多的人宁愿买新房,新房是有印花税优惠的。同时,缴纳10%,办个银行担保,没有什么太多的费用。虽然里面有机会成本,但是买期房看似比买现房更划得来。而且有些人想买房是今天的价格,三、四年建成后,房价肯定会随着通胀率上升。当然,买房是长线投资,随着墨尔本市中心可建造高层公寓房的地越来越少,总有一天新公寓房兴建是要在市中心终止的。”

2015年底,超级密度的民房在墨尔本CBD地区会达到至少37栋。而在2002年,这样的高密度房屋在墨尔本市政府辖区只有3栋。目前,还有些人士担心为了迎合投资者,目前,墨尔本市中心公寓房房型都比较小,这无法满足澳大利亚本地租住习惯。

但是刘赞先生指出,墨尔本每周都有两千多人永久性地移民至此。这还不算留学生大军。消化这些住房其实一点问题都没有。他还指出担心墨尔本市中心公寓房过剩的人士有些杞人忧天了,因为澳大利亚的房建速度很慢,这些房地产是在慢慢被消化的,而不是一夜之间高楼林立。

(编辑:刘梦阳)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