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西方媒体猜测美军将以何种模式干预伊拉克

人民网-环球时报谢昭 张亦驰 魏云峰 2014-06-18 10:18:43
西方媒体猜测美军将以何种模式干预伊拉克

美国国务卿克里6月16日表示,美国愿就伊拉克局势与伊朗展开会谈。(图片来源:新华社)

 

伊拉克局势近日急剧恶化,反政府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不但接连摧城拔寨逼近首都巴格达,其屠杀1700名战俘的暴行更引起全球的震惊。在海湾地区部署有重兵的美国开始向伊拉克调兵遣将,然而好不容易才从这个战争泥潭中拔出腿的美国,显然并不愿意再次大规模介入地面冲突。西方媒体16日开始猜测美军对伊拉克几种可能的干预模式。

利比亚模式:空中打击

美国《防务新闻》16日称,多艘美军战舰已驶向波斯湾。美防长哈格尔当天命令两栖船坞运输舰“梅萨维德”号加入“布什”号航母战斗群作战序列。后者根据哈格尔的命令,已先期进入海湾地区,同时驶进海湾的还包括“菲律宾海”号导弹巡洋舰和“特鲁斯顿”号导弹驱逐舰。

伊拉克国防部消息人士17日向俄新社表示,伊国防部期望美国能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实施空中打击,“伊当局已向美国提出请求”。纯粹通过空中打击摧毁对手战斗力,是美军近年在利比亚等地得到成功应用的战术。通常美国航母会携带30架以上的F/A-18E/F战斗机,护航舰艇装备的“战斧”巡航导弹足以攻击伊拉克内陆城市。此外美军在海湾拥有多个空军基地,从这里起飞的战机也能提供支援。

如果美国决定实施空中打击,相比昂贵的巡航导弹,出动战斗机是更好的选择。因为巡航导弹通常用于对重要目标实施第一波攻击,为空袭战机打开通道,而“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相对分散,也没有像样的防空力量,用巡航导弹进行攻击未免有些“有劲使不出”的感觉。而战斗机能在地面引导下,对武装人员和据点实施灵活打击。

击毙拉登模式:特种部队突袭

《今日美国报》16日披露,美海军陆战队员以及一支分遣队已进入伊拉克,这是美国作战部队2011年12月撤离伊拉克后的第一次作战部署。美国《海军时报》16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知国会,最多将派出275名美军士兵前往伊拉克为美国公民和驻巴格达的大使馆提供支援和安全保障,“约170人已抵达,另外100名士兵将在邻国驻扎,一旦需要可快速进入伊拉克。”

《防务新闻》称,“梅萨维德”号登陆舰还载有550名海军陆战队员,他们隶属于第22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配备有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一旦美国要求撤离巴格达使领馆人员,他们就能快速行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福建小伙站百万伏高压线圈上玩“闪电足球” 济南名泉黑虎泉成市民“游泳池”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