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国防部消息人士:美或空袭伊拉克极端分子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7 19:17:28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伊拉克国防部消息人士向俄新社表示,伊拉克国防部期望,美国能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实施点状目标打击,该组织武装分子占领了伊拉克部分领土。

他表示:“两架载有技术设备和军机的船舰已经抵达波斯湾,它们可能会停留在美国驻卡塔尔的基地。”

他解释说:“巴格达和华盛顿之间有协议,可以在伊拉克一定范围内短期打击恐怖分子。”

他补充说:“伊拉克当局此前向美国提出相关请求。”

6月初,“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组织占领摩苏尔和提克里特两所大城市并宣布进攻巴格达之后,伊拉克局势急遽恶化。伊拉克官兵在激进分子猛攻下撤离了当地,很多官兵被俘,一些士兵被枪决。

上周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表示,华盛顿不打算“再次出兵参与伊拉克战争”,但指出,白宫正在考虑为伊拉克政府提供其他形式的援助。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