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英国宣布计划重开驻伊朗大使馆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6-18 09:25:34

英国宣布计划重开驻伊朗大使馆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左)与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右)(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信莲) 据英国媒体6月17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当天宣布,英国计划重新开放驻伊朗首都德黑兰大使馆。

黑格称,最近数月,英国与伊朗的双边关系得到改善,重开使馆的“条件已经成熟”,待细节问题落实后,英国驻德黑兰大使馆将重新开放。

“如果情况允许,英国驻德黑兰大使馆应当重开,对此我从未产生过任何怀疑。”黑格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写道,“伊朗是中东地区的重要国家,维护驻世界各地的使领馆,即使在困难条件下,是英国全球外交战略的中心支柱。”

据悉,黑格将于当地时间17日上午11时30分向议会说明重开使馆的更多细节,他表示已要求伊朗方面确保英国外交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以及“无阻碍”工作。

2011年11月底,英国驻德黑兰大使馆遭伊朗抗议者袭击。此后,英国关闭该使馆并全面暂停与伊朗当局的外交关系。

英国广播公司(BBC)分析称,英国和伊朗尝试恢复正常邦交始于2013年鲁哈尼当选伊朗总统后,他承诺要修复伊朗与外部世界的关系。“现在,两国决定放下过往的争端,因为他们需要彼此,而团结起来、共同阻止‘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在伊拉克的攻势为英伊两国改善双边关系提供了一个新的推动力。不过,仍有一些问题尚未解决。伊朗愿意探讨赔偿事宜但拒绝就袭击事件道歉,英国大使馆内伊朗工作人员的安全问题也需来自政府方面的担保。但对普通民众来说,重开使馆越快越好。”

(编辑:欧叶)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