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高官证实美国与伊朗就伊拉克局势简短沟通

中国日报网林雪晴 2014-06-17 14:36:53

美高官证实美国与伊朗就伊拉克局势简短沟通

2014年6月16日,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在卡尔巴拉省和安巴尔省的交界地带巡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林雪晴)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称,美国和伊朗6月16日就伊拉克局势问题进行了简短的探讨。但他认为,双方的会谈内容不包括军事合作,也不会在没有同伊拉克人沟通的情况下做出战略决定。

极端组织“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在过去一周接连攻下伊拉克北部多个城镇,威胁“肢解”伊拉克,并发动全面的宗派战争。

美国国务院的高级官员表示:“为解决‘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带来的威胁,我们乐意和伊朗人合作,就像我们和其他地区的伙伴合作一样。就这个问题在维也纳会议期间与伊朗短暂有过短暂探讨。”

这位官员还补充道:“目前的这些合作内容还不包括军事行动方面,或是在伊拉克人民没有参与的情况下做出有关伊拉克未来的战略决定……我们还将讨论,‘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在这一地区范围内如何威胁包括伊朗在内的许多国家,以及有必要增强伊拉克的包容性和抑制宗派冲突。”

伊朗与伊朗核问题六国即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和德国的代表定于16日至20日在维也纳会晤。美国代表团由常务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带队,其他重要成员包括副国务卿温迪·舍曼和副总统乔·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

(编辑:小唐)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