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的前世今生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6-18 08:56:02

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的前世今生

2014年6月16日,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在卡尔巴拉省和安巴尔省的交界地带巡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欧叶) “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曾是扎卡维时期的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一个分支,但随后ISIS与基地组织分道扬镳。2006年6月,扎卡维被美军炸死后,由于逊尼派部落领导人决定听取美国的请求,和马利基政府结盟,基地组织已经处于奔溃的边缘。

在这段非常时期发生了一件大事,一位名叫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的前逊尼派教士于2005年被捕,并被美军关进监狱。

2009年,巴格达迪在大赦中被释放。2010年他接管了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并将这个武装组织改名叫伊拉克伊斯兰国组织(ISI)。至今也没有人知道巴格达迪在入狱前就是一个无情的圣战主义者,还是入狱的经历使他变成了一名激进恐怖分子。

2011年8月巴格达迪在伊拉克发动了血腥袭击并公开赞颂本•拉登,并扬言还要发动更多类似的袭击。美国国务院悬赏1000万美元通缉巴格达迪。

2012年,巴格达迪开始招募逊尼派武装分子,反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领导的阿拉维少数派政府,巴格达迪甚至向叙利亚派遣了指挥官。而巴格达迪领导的武装分子也在叙利亚同基地组织新领导人扎瓦赫里所支持的努斯拉阵线叛军发生冲突。

今年2月,扎瓦赫里发表了一份声明,否认ISIS与基地组织之间有任何关系。他表示,基地组织既没有创建这个分支,也没有为其出谋划策,因此不会为它的行为负责。

在2014年巴格达迪将注意力转移到了伊拉克。ISIS夺回了法鲁贾和拉马迪两座城市,并于上周占领了摩苏尔。

ISIS14日在社交网站上公布消息称,他们处决了1700多名政府军俘虏,并披露“现场照片”。这一消息强烈震动了全球媒体,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这很可能是受难者最多的一次“集体屠杀”。 

这就是伊拉克武装组织ISIS的前世今生。了解这一切之后,美国政府又该如何应对?

美国的军事力量,特别是军火优势,并不能抹去伊拉克血腥的历史,也不能重划记中东地区的边境。

只有在伊拉克领导人自己证明政府能够代表伊拉克各个团体的利益之后,而不是之前,奥巴马政府才能予以支持。

奥巴马政府应该铭记于心一条准则:只能看他们做了什么,而不能看他们承诺要做什么。

(编辑:信莲)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