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克里称美不排除就伊拉克局势与伊朗进行军事合作

新华网周而捷 易爱军 2014-06-17 09:27: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克里称美不排除就伊拉克局势与伊朗进行军事合作

美国国务卿克里。(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周而捷 易爱军)美国国务卿克里16日表示,美国愿意就伊拉克局势与伊朗展开会谈,同时也不排除与其进行军事合作的可能性。

克里当天就伊拉克局势问题接受了雅虎新闻网站的专访。在被问及美国是否考虑与伊朗进行军事合作时,克里表示,美国对任何维护伊拉克主权、消灭外部恐怖分子的“建设性”手段持开放态度,但他同时强调,美国将在伊朗提出方案后再做决定。

克里说,伊拉克武装分子已对伊拉克的存亡构成威胁,同时也威胁到整个地区的稳定。在被问及美国是否考虑对武装分子进行空中打击时,克里说,这不是一劳永逸的办法,但可能是重要的选项之一。

极端武装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一周来在伊拉克北部攻城略地,占领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和重镇提克里特并向首都巴格达推进,再次引发国际社会对伊拉克安全局势的关注和忧虑。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方不打算派遣地面部队支援伊拉克政府,但可能考虑其他选项。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4日表示,如果美国开始在伊拉克和其他地区“打击恐怖主义团伙”,伊朗“可以考虑”与美国合作,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编辑:信莲)

 

 
 
长安大学毕业生上演雷人僵尸舞 “最牛电动车”一车六人惊险出行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