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北部又丢一城 外界担心逊尼派武装种族屠杀

作者:王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6 17:48:30

伊拉克北部又丢一城 外界担心逊尼派武装种族屠杀
 

6月11日,在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当地民兵在一处检查站警戒。 近日,伊拉克安全局势日趋严重,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和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相继被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0日宣布在全国实施最高警戒。 新华社发(迪娜·阿萨德摄)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王菁)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什叶派主导的政府16日又丢一城:该国北部的泰勒阿费尔市当天黎明前被逊尼派武装攻占。

泰勒阿费尔市位于巴格达西北420公里处,有大约20万人口,居民主要是什叶派和逊尼派土库曼人。外界担忧逊尼派武装会实施大屠杀,此前他们声称已杀死数百什叶派人员。

连日来,伊拉克局势急转直下,逊尼派武装组织“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由北向南步步进逼首都巴格达。16日,政府军发起反攻,宣称夺回部分城镇的控制权,阻慢了武装分子的前进。同一天,美国准备就伊拉克安全局势与伊朗展开直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