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调查显示韩沉没客轮在事发前突然改变航道

调查显示韩沉没客轮在事发前突然改变航道

 4月17日,救援人员在韩国“SEWOL号”客轮沉没海域参与营救行动。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信莲)据韩国海洋水产部17日消息,对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的分析结果显示,昨日沉没的“SEWOL号”客轮在事故发生前突然改变了航道。

海洋水产部表示,对AIS的航迹资料进行初步分析的结果显示,16日上午8时49分许,船舶出现了异常迹象(船舶急速朝右方旋转),最终结果还需进一步精密分析。该时刻比全罗南道消防部门最初接到沉船事故报警的时间(上午8时52分)早3分钟。有观点认为,“SEWOL号”急速改变船舶的运航方向可能是此次事故的原因,而上述分析结果证明失事客轮确实突然改变了航道。

韩国海洋警察厅初步认为,该客轮在航行途中以较快的速度突然改变航向,在此过程中,船舶重心偏移,船上装载的车辆和货物移位导致船体倾斜并沉没。海洋水产部负责人表示,“SEWOL号”一直按照正常的航道航行,事故发生后,船舶引擎失灵,船舶在水流的推动下略微偏离了航道。

16日上午,载有475人的“SEWOL号”客轮(6825吨级)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观梅岛西南方向约3公里海上沉没,目前已证实有9人遇难,179人获救,287人下落不明。经证实,失踪人员包括2名中国公民。

(编辑:刘世东)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