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沉船已致8人遇难288人失踪 水下搜救重启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韩国“岁月号”客轮4月16日在韩国海域发生事故沉没。船上475人已有179人获救,已确认有8人遇难, 288人失踪。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17日上午,韩国海警搜救人员重新启动水下搜救工作。虽然波浪和气象条件较好,但由于事发海域的流速较快,水下能见度低,因此水下搜救工作进展不顺。

16日上午8点58分左右,载有475人的“岁月号”客轮发生进水事故,船身一度倾斜90度,并于当地时间上午11点完全沉没。目前已有8人在沉船事故中死亡。韩国安山檀园高中的数百名参加为期4天的修学旅行的师生都在船上。沉船事故发生后,很多学生家长已经前往学校要求解释。

截至目前,具体事故原因尚不明确,但据获救乘客介绍,当时听到巨大声响,之后船体开始出现倾斜,有推测认为有可能是该船撞上暗礁。另有获救者表示,当时船内广播要求乘客留在原地不要走动,而船内已经开始浸水,部分乘客因此感到极度慌乱。

6825吨级客轮“岁月号”15日下午9点左右从仁川出发,原定前往济州岛;却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域沉没。

一位获救的匿名学生说:“现在我被救出来了。当时船向一边倾斜,非常危险,我们被告知不要乱动,就全都没动,所以我对情况并不了解。不过有人告诉我说,因为路被堵住,我的朋友和别的朋友们就逃不出来了。水堵住了去路,好像很多学生都出不来了。”另有一名乘客说:“我们听到了巨大的撞击声,船就停了下来。船身开始倾斜,我们都得抓着东西才能坐在原地。”

韩国海军、消防、警察、海警等各方已经派出16架直升机和24艘船舶在事发海域展开营救。韩国海军紧急调遣82人组成的海难救援队和114人组成的海军特种作战旅等专业救援队伍进行搜救。此外,韩方还将出动清海镇舰和平泽舰两艘潜水艇营救船,突破浅水搜救的设备限制,展开深水作业。与此同时,韩方还有民用和商用船只参与其中;美国海军也派出一艘舰艇进行援助。

“岁月号”客轮于1994年在日本建造,2012年10月在韩国正式通航,主要往返韩国仁川和济州,总长145米,型宽22米,可容纳921名乘客,是目前韩国国内同类客轮中最大的一艘。

(编辑:王琦琛)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