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安倍或放弃在靖国神社春季大祭期间参拜

中新网 2014-04-11 10:21:36

日媒:安倍或放弃在靖国神社春季大祭期间参拜
资料图: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不顾中韩等国强烈反对悍然参拜靖国神社。(图片: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柳洪杰) 据日本媒体报道,多名接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消息人士10日透露,安倍将不会在靖国神社本月21日至23日举行春季例行大祭期间,进行参拜。

报道称,这不仅是由于安倍在去年年底刚刚参拜过,也因恰逢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访日,美国担心日本与中韩两国关系恶化,若进行参拜将招致美方不满,可能对美日首脑会谈等带来负面影响。

报道还说,安倍决定自费献上被称为“真榊”的供品,但放弃前往参拜。安倍有意采取与去年春季大祭和秋季大祭同样的做法,意在兼顾反对参拜的中韩两国以及日本国内的保守派支持者。

关于阁僚是否参拜的问题,安倍主张由阁僚自行判断。安倍此次执政期间已进行参拜的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总务相新藤义孝以及行政改革担当相稻田朋美的应对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去年12月26日,执政满一周年之际,安倍于当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2006年时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之后,日本现任首相时隔7年再次参拜靖国神社。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