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消息人士:奥巴马23日访日 安倍恳求其下榻两晚

消息人士:奥巴马23日访日 安倍恳求其下榻两晚

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4月2日电(党超峰) 据日本媒体2日报道,日本政府关系人士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在本月23日至25日访问日本,将在日本下榻2个晚上。日本政府将正式以国宾待遇迎接奥巴马总统的到来。

消息称,日本政府已经与美国政府最终确定了奥巴马总统的访日时间。与安倍首相的会谈,将在24日举行。天皇将会见奥巴马总统,并将举行欢迎国宴。

外务省说,美国总统作为国宾访日,是1996年克林顿总统以来,相隔18年的第二次。

奥巴马的此次亚洲之行,原计划在去年10月进行。后因为预算危机而推迟。除日本之外,奥巴马总统还将访问韩国和菲律宾、马来西亚。

奥巴马原计划在日本只呆一个晚上,但是安倍首相为了向国内外展示日美同盟关系的紧密性,多次游说美国政府,期望奥巴马总统的此次日本之行是属于正式的国事访问,给予国宾待遇。美国政府经过协调,最终确定了2夜3天的访日行程。

奥巴马总统的此次日本之行,重点将讨论日本加盟TPP问题,同时也将协商东亚的安全保障问题与朝鲜问题。还将就日美确定新的防卫指针问题寻求一致的意见。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