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鲜建造新型高速汽艇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24 08:58: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联社3月23日报道,韩国政府高层消息人士23日透露,为了提高特种部队的海上突袭能力,朝鲜从去年开始建造新型高速汽艇,并于去年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进行了试航。目前,这种高速汽艇已经进入实战部署阶段。

这种VSV型(Very Slender Vessel)汽艇长15-20米,时速可达100公里以上,比朝鲜已实战部署的硬体充气艇更快,是海军特种部队兵力投送的工具。

韩国军方一位有关人士说,朝鲜一直在扩大海上渗透战斗力。这种高速汽艇完成实战部署后将与朝鲜拥有的反潜水艇结合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还说,这些汽艇很可能会部署在朝鲜东海舰队的前方基地。

另一方面,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2000年以后开始生产的“先军虎”坦克的外壁厚度增至800-900毫米,且提高了坦克携带的杀伤性武器的攻击力。“先军虎”坦克的炮塔搭载93毫米口径火箭筒,并拥有击落直升机的SA-16可携带地对空火箭。

军方有关人士表示,朝鲜疑似在前线和后方的装甲部队部署了1000多辆“天马虎”和“先军虎”坦克。朝鲜军除了提高海上攻击和渗透战斗力之外,还在不断扩充陆上战斗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