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应与朝鲜商讨离散家属书信交换和视频会面

朴槿惠:应与朝鲜商讨离散家属书信交换和视频会面

  朴槿惠总统4日在青瓦台主持国务会议。(来源:韩联社)

据韩媒3月4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在青瓦台主持国务会议时提出,希望政府能与朝鲜就离散家属交换书信和视频会面等事宜进行协商。

她说,在“三一节”纪念仪式的致辞中向朝鲜当局提议定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也是因为离散家属再也没有时间等待了。韩朝两地有很多离散家属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要让尚健在的家属们在有生之年至少见一次自己的亲人,团聚活动的规模每年要扩大至6000人以上。因此希望当局能与朝方协商书信交换、视频会面等事宜。

朴槿惠还称,朝鲜半岛的和平统一受到全球瞩目,我提议设立统一准备委员会正是为了有系统地、有计划地为统一做准备,我们越是渴望统一,越要做好准备工作。我们应听取国民的意见,为韩半岛真正的和平统一开始做准备。为了打造韩半岛新的未来,我们不仅需要研究统一过程,还需要研究一体化的过程。

最后,朴槿惠表示,为了使韩国统一准备委员会从组建阶段起就能得到国民的支持,相关部门应带着使命感竭尽全力。希望相关部门研究委员会的组建工作,力求社会各界的人士参与进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