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统一部长官:解禁朝韩交流限制前朝鲜须拿出诚意

2014-02-10 15: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2月10日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10日出席国会质询政府有关外交、统一、安全工作大会,就解除“5·24”对朝措施的要求表示,“5·24”对朝措施是为了追究2010年“天安舰事件”的责任而采取的措施。为此,朝方首先要采取有诚意的措施。

与去年11月柳吉在就“5·24”对朝措施表示“政府也在考虑多种方法”相比,上述发言更强烈地要求朝鲜负起责任。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亦称,“5·24”对朝措施是不可避免的。若朝鲜采取有诚意的措施,可以考虑解除“5·24”措施。

另一方面,有关朝鲜和俄罗斯的经济合作项目——“罗津和哈桑项目”,柳吉在称这一项目对韩国的国家利益具有特殊的意义。今后该项目取得进展后,可对此进行进一步讨论。

郑烘原强调,“罗津和哈桑项目”以韩俄关系为基础进行,具有特殊性,其目的在于连接韩国和朝鲜,更进一步连接韩国和丝绸之路,乃至世界。郑烘原还说,“罗津和哈桑项目”是综合考虑韩朝互信和国家利益而推进的。

另外,就在开城工业园区建设第二离散家属会面所的提议,柳吉在对其宗旨表示认同。有关要求朝鲜在非军事区和平公园建设项目上提供支持一事,柳吉在说待时机成熟后将与朝鲜进行协商。

“5·24措施”是韩国在“天安舰事件”发生之后于2010年5月24日出台的措施,该措施要求中断除开城工业区之外的一切韩朝人员和物资交流,包括禁止朝鲜船舶在韩国领海航运、中断韩朝贸易、禁止韩国国民访朝、禁止对朝新增投资、在原则上中断对朝援助项目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