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朝商定20-25日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2-06 09:03: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统一部2月5日宣布,韩朝双方当天在韩朝边界板门店举行红十字会工作接触,就本月20-25日在朝鲜金刚山举办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达成一致。在2010年10月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之后,韩朝将时隔3年4个月再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朝双方当天上午10时起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之后经过三轮首席代表会议和一次最终会议,在短短4个小时内就团聚活动事宜达成了一致。

此前有预测认为,朝鲜或以韩美举行联合军演为由要求将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推迟到3月以后举行,但据悉,双方在工作接触中并没有出现较大分歧,顺利地将活动时间定在2月。

朝方首席代表、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中央委员朴勇一表示,他将带头为改善韩朝关系付出行动。韩方首席代表、大韩红十字会执行委员李德行也表示,希望双方努力积累信任,开展合作,以推进韩朝关系的发展。

去年中秋,韩朝双方在推进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时就离散家属的住宿地点出现很大分歧,但在此次工作接触中,双方商定将韩方提出的金刚山酒店和外金刚酒店指定为离散家属的住宿地点。韩方工作小组将于7日访问朝鲜,开展相关准备工作。

韩方最早提议于本月17-22日举行团聚活动,此次双方商定的日期较该提议推迟了三天。有观点认为,由于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在本月底开始,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与“关键决断”演习在时间上有部分重叠,朝鲜同意在该时期举办活动的原因也值得关注。

韩国政府1月27日向朝鲜提议2月17-22日在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朝鲜于2月3日上午向韩方发来电话通知,正式提议2月5日或6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红十字会工作接触,商讨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具体事宜。随后,韩方当天下午做出回应,提议5日举行红十字会工作接触,朝方欣然同意。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