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安倍晋三欲长期执政 上电视请教秘诀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3-23 09:44: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晋三欲长期执政 上电视请教秘诀
当地时间2014年3月21日,日本东京,首相安倍晋三在录制完一次脱口秀节目后离开演播室,遭遇反安倍示威民众围堵。据悉抗议者们的诉求包括反对核能,反对保密法案,反对集体自卫权和反法西斯主义等。也有抗议者手持标牌,高喊口号,要求安倍立即辞职。另据日本媒体报道,一项最新的舆论调查显示,有65%的日本国民不期望安倍长期执政,认为今后有必要实施政权更换。(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信莲)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心长期坐稳首相之位,向综艺节目主持人请教秘诀。不过,有舆论调查显示,65%的日本民众不希望安倍长期执政。

***请教秘诀

据读卖新闻报道,安倍3月21日作为嘉宾参加富士电视台的综艺节目《笑笑也无妨》。当名嘴主持人塔摩利提议将来两人应该出去喝一杯的时候,安倍表示,塔摩利能够长期主持同一档电视节目,希望向他学习其中秘诀。

《笑笑也无妨》自1982年开播以来一直由塔摩利主持,31年来每周都会播出。2002年,塔摩利还在第5000期节目中获得了最长时间持续主持同一档直播电视节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不过,该节目将在3月底退出银幕。

加上2006至2007年的首相经历,截止到22日,安倍担任日本首相已有818天,执政时间在二战后的33名首相中排名第10。

***民调不利

另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一项最新的舆论调查显示,有65%的国民不期望安倍首相长期执政,认为今后有必要实施政权更换。

这一项调查是读卖新闻和早稻田大学于今年1月至2月,通过邮递的方式在全国联合实施的。调查结果显示,有65%的人认为今后有必要更换政权,认为“没有必要更换”的比例为33%。

调查分析称,这一结果显示,多数的日本国民担心安倍首相领导的执政党形成的“一强多弱”的政治格局,不利于民主政治体制。

( 编辑:王琦琛)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