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中方:决不允许朝鲜半岛战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月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访问朝韩的有关情况。

华春莹说,应朝鲜外务省邀请,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于2月17日至20日访问朝鲜。刘振民副部长分别与朝鲜外务相朴义春、副外相金亨俊、李勇浩、朝鲜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金成男、国家经济开发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铁石举行了会见会谈,就中朝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

刘振民副部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朝关系,愿与朝方加强政治沟通,相互尊重彼此利益,扩大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决不允许半岛生战生乱。中方支持朝韩改善关系,积极评价近来双方对话取得的进展。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半岛局势走向缓和,保持半岛和平稳定,为早日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朝方表示,不断巩固和发展朝中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是朝鲜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朝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半岛无核化是金日成主席、金正日总书记的遗训,是朝鲜的一贯立场。朝方愿与中方加强沟通与协调,为缓和局势、推动重启六方会谈尽最大努力,共同维护半岛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据华春莹介绍,应韩国外交部邀请,刘振民副部长于2月20日至22日访问韩国。访韩期间,刘振民副部长将与韩外交部负责人举行外交磋商,并会见韩有关部门负责人,双方将就中韩关系和地区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同访朝一样,此次刘副部长访韩也是两国外交部间的例行交流。

华春莹强调,中国作为朝鲜半岛近邻,同半岛南北双方均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中方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致力于推动半岛无核化,推进六方会谈进程。中方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不断为此做出积极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何流 编辑:柳洪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