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美军演不影响离散家属会面 韩朝将保持高层接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美军演不影响离散家属会面 韩朝将保持高层接触
韩国和朝鲜14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了第二轮高层会谈。(图片来源:东方IC)

据韩国媒体2月15日报道,韩朝双方已同意按原定计划于本月20日至25日进行离散家见面会属团聚活动。此外,双方还决定停止相互诽谤和中伤,并计划在“方便的时候”再次举行高层接触。

媒体报道称,韩国方面的首席代表、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金奎显与朝方代表团长、劳动党统一战线部第一副部长元东渊2月14日在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第二次高层接触,发表了包含以上三项内容的“联合声明”。

金奎显在记者会上表示,“韩朝就主要焦点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韩方向朝鲜介绍了韩半岛信赖进程的基本宗旨,强调离散家属见面会是改善韩朝关系的第一步,朝方对韩方介绍的韩半岛信赖进程基本宗旨表示理解”。金奎显还说:“韩朝决定通过积极努力,不断就双方互相关心的问题达成协议,发展韩朝关系。”

朝鲜方面也立即发表了“重要消息”。朝中社当日发表题为《朝韩高层接触顺利进行》的报道,介绍称“双方一致认为,应该改善朝韩关系,实现民族团结与和平繁荣,重申了为自主统一创造新转机的决心,就朝韩之间的多方面问题进行坦诚协议,并发表了联合报道”。

韩国政府方面表示,朝鲜接受了韩国坚持不改变韩美关键决断联合演习时间的立场。金奎显称,“朝鲜同意无条件按原计划举行离散家属见面会活动”。

关于朝方提出停止诽谤“最高尊严”的要求,韩方决定首先在政府层面做出努力。

金奎显还表示“朝方非常清楚,朴槿惠总统曾在新年演说中提到,要从今年开始建构新的韩朝关系”,“朝方称‘想真诚、坦率地进行对话’”。

此外,协议中在“方便的时候”再次举行高层接触的内容由朝方提出,韩国对此表示接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