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裔美国人裴俊浩重返劳改营 身体状况堪忧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2-09 09:49: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裔美国人裴俊浩重返劳改营 身体状况堪忧
1月20日,裴俊浩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月7日报道,被朝鲜拘留了15个月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肯尼斯·裴)目前已经离开医院、重返劳改营。他的姐姐表示,很担心其健康状况。

裴俊浩的姐姐说,他们7日从美国国务院获悉,裴俊浩已于1月20日重返劳改营。“他又回到了一周6天、一天8小时的强迫劳役,”她说,“我们不禁为他担心”。

裴俊浩患有糖尿病、心脏肥大、肝脏问题和背部疼痛等疾病。去年10月,他因身体状况不佳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他的母亲在探望时发现,他一次只能站立30到45分钟。

亲朝鲜的日本报纸《朝鲜新报》证实了裴俊浩重返劳改营的消息。该报还披露,一位记者在劳改营里采访了裴俊浩,裴俊浩说美国国务院朝鲜人权事务特使罗伯特•金最早本月10日将前往朝鲜探望他,最晚不超过本月底。

不过,此事尚存在变数。去年8月,朝鲜就曾邀请金出访,解决裴俊浩特赦一事,但却在最后关头撤回了邀请,以抗议美国的军事演习;而美韩计划在本月举行更多的联合军演。

美国副总统拜登6日要求释放裴俊浩,总统奥巴马在美国祈祷早餐会上也表示“我们为肯尼斯•裴祈祷,他是一名基督教传教士,被朝鲜拘留了15个月,”奥巴马说,“他的家人想让他回家,美国将在能力范围内竭尽所能确保他获释,因为肯尼斯•裴应该获释。”

45岁的裴俊浩是3个孩子的父亲,生于韩国,1985年随父母和姐姐移民美国。在过去几年里,他开始带领主要由美国人和加拿大人组成的旅游团去朝鲜“经济特区”。2012年11月,他带游客从朝鲜咸镜北道罗津港入境后遭扣留。去年4月,朝鲜最高法院认定他“从事反朝敌对行为”,判处其15年劳改。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