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美国朝鲜人权特使30日访朝 被扣韩裔美国人或获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27日下午以副发言人玛丽亚·哈尔夫的名义向媒体表示,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朝鲜人权特使罗伯特·金将于30日访问朝鲜,之后于31日启程回国。美国国务院还透露,罗伯特·金将在访朝期间要求朝鲜释放已被朝鲜扣留10个月多的韩裔美国人肯尼斯·裴(韩文名裴俊浩)。

据悉,朝鲜当天通过外交渠道邀请美国高官访问朝鲜,与朝方商讨释放肯尼斯·裴的事宜。这是罗伯特·金自2010年11月为要求释放当时被朝鲜扣押的韩裔美国人全勇洙而访朝后,时隔2年3个月再次访问朝鲜。罗伯特·金在本月22日至27日访韩期间曾表示,近期没有访问朝鲜的计划。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可能在释放肯尼斯·裴的前提下邀请罗伯特·金访问朝鲜,但罗伯特·金的访朝目的仅限于释放肯尼斯·裴,不会涉及到朝核等其他问题。

本月12日,《朝鲜新报》报道称,被朝鲜扣留的韩裔美国人肯尼斯·裴5日因健康状况恶化被送进外国人专用的平壤亲善医院接受治疗。报道称,肯尼斯·裴9日接受《朝鲜新报》记者采访,恳请美国政府通过外交方式帮其获得朝鲜的“赦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