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美签署新一轮防卫费分担协定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2-03 09:4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和美国就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问题正式达成协议,2月2日下午在首尔外交部大楼举行签约仪式。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和美国驻韩国大使金成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出席签约仪式,签署了协议。
 
本次协定签署后将在国会批准后正式生效。
 
韩美两国今年1月就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问题达成协议。根据协议,韩国今年承担的防卫费总额为9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2.5亿元),此后依据两年前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进行调整,幅度不超过4%。本次签订的第9次《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到2018年到期,有效期为5年。两国商定在制度上提高防卫费使用的透明度,防止资金挪用和预算执行不到位等情况的发生。
 
韩美两国于1991年首次签订关于驻韩美军费用分担的《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至2009年共签订过8次协定,最新的协定已于去年年末到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