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美拟在桌面演练中首次试用朝核针对性遏制战略

2014-01-14 15: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月14日报道,据韩国国防部14日消息,第三次扩大威慑政策委员会(EDPC)桌面演练将于当地时间14日在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举行。韩美两国将在演练中首次试用此前拟定的朝核针对性遏制战略计划。

上述韩美联合桌面演练始于2011年,参加人员针对事先假定的情景讨论应对方案,以提高在实际作战中的配合能力。韩国国防部政策室室长和美国国防部负责核与导弹防御政策的官员等共40余人参加演练。

韩美两国将在演练中首次试用此前拟定的朝核针对性遏制战略计划。去年10月,韩美防长在首尔举行第45次韩美安保会议(SCM),就共同应对朝鲜核威胁的战略计划——“针对性遏制战略”正式签约。

“针对性遏制战略”是指在发现朝鲜有可能或者已经使用核武器的情况下,韩美分阶段(威胁、临近使用、已使用)采取军事行动的战略计划。韩美可采取的军事行动包括美国提供核保护伞、打击常规武器、运行导弹防卫系统(MD)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