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鲜驻华大使:改善朝韩关系 停止危害半岛稳定行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朝鲜驻华大使:改善朝韩关系 停止危害半岛稳定行为

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摄影: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北京时间1月29日上午10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就15日向韩国发出的“重大提案”举行面向在京各国媒体的吹风会。会上,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介绍朝鲜为促进朝韩关系所将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呼吁韩国停止与美国举行联合军演行动,拥护半岛无核化主张,并提出举行朝韩离散家属聚会等一系列朝韩合作与交流活动的先决条件。

池在龙表示:“韩国当局对我们拥有的宝贵的民族自卫核武装妄加议论之前,首先应该做出决断,停止引来外来势力的核武器加害同族的万分危险的行为,营造和解与团结的气氛,全面停止军事敌对行为的同时,举行离散家属会面,重启金刚山旅游,搞活各种朝韩合作与交流,这就是我们的决心。”

15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向韩国发出“重大提案”,提议双方从1月30日开始采取实际措施,全面停止相互刺激和诽谤中伤,停止针对对方的一切军事敌对行为,采取相互措施防止发生核灾难。

在29日的吹风会上,池在龙再次申明“提案”中的重要内容:第一,提议韩方采取实际措施改善朝韩关系。以农历春节为契机,双方从1月30日开始采取实际措施,全面停止相互刺激和诽谤中伤。第二,提议韩方立即无条件停止所有军事敌对行为,目前最迫切的是必须停止“关键决心”和“秃鹫”联合军演,特别是在朝鲜半岛西部5个岛屿等热点地区全面停止对朝方的海陆空刺激行为。为了这一提议能够实现,朝鲜将首先付诸实际行动。第三,提议采取实际措施防止发生核灾难。提案说,以上重大提议如能实现,离散家属团聚等朝韩关系中的大大小小的所有问题都将迎刃而解,朝鲜期待韩方正面响应朝鲜提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