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正式向朝鲜提议2月第4周举行离散家属团聚会

2014-01-27 13: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正式向朝鲜提议2月第4周举行离散家属团聚会
资料图:2013年8月23日,朝方代表团前往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行红十字会工作接触,讨论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相关事宜。(韩国统一部供图)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1月27日表示,当天上午韩国政府通过韩朝边界板门店向朝鲜发送了电报通知,正式提议2月17至22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韩朝离散家属团聚会

报道称,韩国政府在电报通知中表示欢迎朝鲜接受韩方的提议,还提议本月29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红十字会工作接触,商讨有关团聚活动的具体事宜。

金义道说,希望朝鲜对韩方提议给予肯定的答复,也希望此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成为发展韩朝关系的新契机。

金义道表示,韩方因为考虑到在金刚山准备团聚活动需要时间,以及离散家属团聚问题的紧迫性等,所以提议在2月举行离散家属团聚。虽然还需要同朝鲜进一步磋商,但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不能再推迟。他还强调,韩美联合军演与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无关。

金义道还说,韩朝如果能够举行红十字会工作接触,双方有可能在会谈上就去年商讨中秋节离散家属团聚会事宜时未能达成协议的住宿问题等细节进行磋商。他说,由于参加活动的大部分人士年纪较大,且举行活动的时间为冬季,因此政府认为,应该选择供暖正常的金刚山酒店或外金刚酒店为住宿地点。

金义道指出,去年中秋节未能举行的团聚会被推迟到2月份举行,因此这次参加活动的名单将与韩朝去年互换的名单相同。

就“在韩朝红十字会工作会谈中是否会就被朝绑架者与其家属团聚的问题进行讨论”的提问,金义道说,将视朝方的立场决定是否将被朝绑架者和韩国战争国军战俘问题列入工作会谈的议题。

韩朝在去年8月23日举行的红十字会工作会谈上就9月25至30日在金刚山举办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达成了协议。后于9月16日,韩朝红十字会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互换了参加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人员名单,即韩朝分别为96人和100人。但是朝方9月21日以韩国政府将韩朝对话用于煽动民族矛盾为由,宣布推迟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至今,韩朝在冬季举行的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共有三次,其中第六次活动(2003年2月20日至25日)在金刚山举行,第二次(2000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和第三次(2001年2月26日至28日)活动在韩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韩国 朝鲜 金刚山 板门店 离散家属 团聚会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