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媒:韩日高层经济会议在东京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媒11月11日报道,朴槿惠政府成立后的首次韩日高层经济会议11日在位于东京的日本外务省会议室召开。韩国外交部经济外交协调官安总基和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长岭安政任双方首席代表。

韩方有外交部、产业通商资源部、环境部、食品医药品安全处、韩国驻日本大使馆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日方有外务省、总务省、经济产业省、农林水产省的官员出席会议。

在双方首席代表向媒体公开的致辞中,安总基表示,大部分人认为目前韩日关系并不是很好,在缔结紧密关系的过程中双方关系时而处于高潮,时而又处于低潮,但两国共享民主主义、市场经济、人权等基本价值,希望两国通过坦诚和愉快的对话在一定范围内改善双方关系。长岭安政则表示希望双方在本次会议上取得良好成果。

韩日高层经济会议旨在减少两国政治和外交关系给经济交流带来的影响,并就如何恢复和发展两国关系进行磋商。然而韩国法院最近判决日本企业应为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强征韩国劳工进行赔偿,而日本财界对此进行集体反驳。日本政府认为1965年韩日通过签署《韩日请求权协定》解决了所有赔偿问题,而日本主要经济团体也持类似立场,在这种情况下,韩日关系再次遭遇寒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