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国政府:举行韩日首脑会谈条件尚未成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国媒体8月21日报道, 对于日本提议下月初在俄罗斯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举行韩日首脑会谈一事,韩政府一位负责人21日表示,目前举行韩日首脑会谈的条件尚未成熟。对于G20峰会期间韩日首脑举行“简单”会谈的可能性,他说,要看情况,目前具体事宜尚未确定。据分析,由于安倍晋三等日本部分政客接连对历史问题发出不负责任的言论,政府认为,现在举行韩日首脑会谈为时尚早。

另外,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将于22日至23日访问韩国,同我方就朝核问题等事宜进行磋商。届时双方能否就韩日首脑会谈达成协议备受关注。

19日,日本外务相岸田文雄在同韩国驻日大使李丙琪共进晚餐时表示,希望韩日首脑能举行会晤。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韩日首脑会谈的具体事宜尚未确定。

他说,前几天适逢光复节(日本的战败日),日本部分政客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战殁者追悼仪式上致辞时未提及对亚洲各国造成的伤害和日本应承担的责任,韩国政府对此极其关注。赵泰永的此番话暗示日本对历史问题的态度可能会给韩日首脑会谈的召开造成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