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英半数飞行员驾驶中打盹 延长飞行时间引担忧

中国日报网xuyaning 2013-09-29 09:09: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民航驾驶员协会 (BALPA)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500名商业飞机驾驶员中有56%承认曾在开飞机时打盹,其中三分之一的人称,他们醒来时发现副驾驶也在打盹。

本周,英国一家报纸报道,一架英国远程航班的两名驾驶员在驾驶舱里睡着了,任由飞机依靠自动驾驶仪导航,这架挤满乘客的喷气式客机竟成了在空中遨游的“无人机”。此后,飞行员疲劳驾驶登上了许多媒体的头条。

英国民航驾驶员协会公布的这次调查针对的是欧洲议会新修改的空中飞行规则。9月30日,欧洲议会各成员国将对该规则进行投票,如果通过,英国现有规则将被取代。

按照新规则,驾驶员可能在两周内最高工作110小时,高于英国现有规则规定的95小时上限。飞行员夜间还可能飞行11小时,也超出了英国目前规定的最高10小时。

调查发现,84%的受访者相信,他们的能力在过去六个月中因疲劳驾驶受到影响,近一半受访者认为驾驶员疲劳是飞行安全的最大隐患。

“飞行员对疲劳驾驶深表担心。新的欧盟规则是不科学的,会降低英国现有标准,增加飞行员的疲劳程度,已有证据显示,疲劳驾驶是多数飞行事故的主要成因,”英国民航驾驶员协会秘书长吉姆•麦考斯伦(Jim McAuslan)在声明中说。

欧洲航空安全局(European Aviation Safety Agency)提出的这套建议旨在统一欧盟各国飞行员的驾驶时间,但这也意味着,飞行员在假期可能被召唤回工作岗位。目前尚有规定保证他们在假期休息的权利。

代表31个欧洲航空公司的欧洲航空业协会(Association of European Airlines)敦促各国支持新提议,称将保证欧洲所有航空公司遵循统一的标准。

“新规则将保证欧洲继续拥有全世界最严格的航空规则,甚至比今天的规则更加严格,”该组织代理秘书长阿特•侯赛因•汗(Athar Husain Khan)在声明中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雅宁)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