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时美战机无弹升空迎敌 飞行员准备拼死撞机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5 08:45:23

9•11时美战机无弹升空迎敌 飞行员准备拼死撞机
美国空军少尉希瑟•彭尼

2001年9月11日,在这个震惊世界的日子,“幸运儿”美国空军少尉希瑟•彭尼正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的跑道上等待起飞。她坐在一架F-16战斗机的驾驶舱里,手握油门杆,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回荡着上级下达的命令:拿下美国联合航空93号航班。

这是当天遭恐怖分子劫持的第四架民航班机,正向美国首都华盛顿飞去,准备在那里发动第二次袭击。在此危急时刻,彭尼和另一位战斗机飞行员接获命令,被要求立即升空、执行阻截任务。然而,此次起飞极有可能“有去无回”:由于时间紧迫,他们无法给战斗机装弹药,只能驾机撞向目标。

“我们无法将其击落,只能把它撞毁。”十余年来,这位美国第一代女战斗机飞行员一直拒绝公开谈论此事,最近她终于开口讲述这段鲜为人知的传奇经历,“我们必须竭尽全力、不惜一切代价守护国家领空!”

***事发突然

如今,已官至上校的彭尼在美国航空航天公司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负责F-35战斗机项目。担任战斗机飞行员期间,她曾两次飞往伊拉克执行任务,同时兼任国民警卫队飞行员,多次护送贵宾前往军事重地巡查。

但是,在数千小时的飞行经验中,仅仅在2001年9月11日那一天,彭尼原本拉下的是通往“空中相撞”单程航行的战斗机油门杆。

当时,在华盛顿特区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的彭尼还是个“菜鸟”,刚刚在内达华州结束为期两周的空战训练。开会时,突然有人冲进会议室说有一架民航客机撞上了纽约的世贸中心。最初,他们以为这只是个单独事件。等到第二架客机再次撞向世贸中心的消息传来时,他们才意识到一场战斗打响了。

开始的几个小时非常混乱,华盛顿特区空军国民警卫队无法收到清晰的指令。并且,由于此前美国从未遭受过如此大规模的本土恐怖袭击,空军基地里的一切都没准备好,没有一架全副武装的战斗机待命。

“那时候没有觉察到威胁,尤其是没觉察到(恐怖分子)会对美国本土发动攻击。”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第113分队副指挥官乔治•狄格农说,“当时感到有些无助,不过我们尽了人事。不过,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基地里随时随地有至少两架全副武装的战斗机待命,就连飞行员也被规定必须待在战机周围一定距离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