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港媒:朴槿惠访华将为半岛稳定注入正能量

环球网 2013-06-27 20:28: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商报》6月26日文章,原题:朴槿惠访华将为中韩关系和半岛稳定注入正能量

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27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这是中韩两国领导人换届后,韩国总统的首次到访,具有继往开来、为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能量的重要意义。

  中韩都是东北亚地区有影响力的国家,两国关系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韩建交21年来,政治互信不断加深,战略利益不断融合,共同语言越来越多,人文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关系硕果累累。据统计,双边贸易额去年超过了2500亿美元,人员往来已经突破700万人次。

  当前,两国都期待在过去20年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在第二个20年里把两国关系推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深程度。

  朴槿惠今年2月上台执政后,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多次表达早日访华的愿望,并愿意使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据报道,朴槿惠此次率领一个庞大的经贸代表团访华,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今后5年绘制一幅蓝图,使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加充实和牢固。

  观察家认为,由于两国都有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两国关系的愿望,因此此次访问有助于两国进一步加深战略互信,从全球视角审视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切实加强战略沟通,扩大共识,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在经贸领域,此次访问也将有助于拓宽两国合作范围和加强机制建设,尤其是推动中韩自贸区谈判进程,以期早日达成互利共赢的自贸协定。

  朴槿惠此次来访备受关注的另一个原因是,朝鲜半岛局势正在发生微妙变化。在前一段时间朝韩关系紧张对峙后,最近的紧张状态开始有所缓和,“对话”的意愿开始取代“对抗”的姿态。

  作为朝鲜半岛的近邻,中国高度关注半岛局势的变化,坚持“半岛无核化、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立场,并在缓和半岛局势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朴槿惠执政后提出推动“半岛信任进程”和建立“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主张通过韩朝对话积累信任,改善关系。这些主张值得欢迎。

  中韩在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六方会谈解决问题等方面有着一致的目标和相似的看法。面对当前半岛局势,中韩有必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应对挑战,避免半岛发生冲突。

  目前,有关各方正为缓解半岛局势,早日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进行不懈努力,而朴槿惠的中国之行正是这种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们希望,这一访问将对朝核问题和半岛无核化产生积极影响,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注入正能量。

(来源:环球网 编辑:蔡东海)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