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朴槿惠访华主题为半岛无核化和中韩互信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3-06-26 14:26:02
分享

  据韩联社6月26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从27日起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她此次访华的最大课题可归纳为中韩将半岛无核化视作共同目标,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朱铁基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朴槿惠本次访华的标语为“心信之旅”,意为“真诚沟通和增进互信的旅程”。朴槿惠希望通过此次访华,增进与中国领导人的互信,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青瓦台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此次朴槿惠访华的最大意义在于重温两国过去21年历程,将今后的20年作为两国关系飞跃发展的转折点。

  尤其引人关注的是,两国是否将就半岛无核化达成一致,并签署协议。此外,朴槿惠可能将以5月在韩美首脑会谈上进行商讨的内容为基础,介绍韩国政府对朝基本政策——朝鲜半岛信任进程与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首尔进程),并寻求中方理解。

  与此同时,两国能否通过此次会谈确保今年在推进中韩自贸协定(FTA)方面取得有意义的成果,并在经济方面奠定最为核心的合作关系的基础同样引人关注。目前两国FTA第一阶段谈判已进行到第5轮,正在向第二阶段谈判迈进,但双方仍对FTA方向与范围存有分歧,两国政府均希望此次会谈能在FTA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此外,朴槿惠还将访问古都西安,成为首位访问西安的韩国总统。对西安的访问将扩大中韩经济合作,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为切实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