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日称将拥有"先发制人"打击能力 韩媒:值得警惕

人民日报莽九晨 2013-02-15 10:56: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路透社2月14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当天接受该社记者采访时称,在周边安全环境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日本有权发展“先发制人”打击能力,以抵抗迫近的攻击,不过日本眼下还没计划这样做。

小野寺五典说:“当攻击日本的意图显示出来,威胁迫近时,日本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可以依据法律向敌对目标实施打击。”

路透社的这一报道在一些西方媒体网站的显著位置发表,但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日本各大新闻媒体均未对此作出反应。(记者田泓)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4日报道说,日本防卫相当天表示,日本军方应具备“先发制人”的能力。虽然这种主张是针对朝鲜第三次核试验,但如果日本军方真的进行相应的军事武装,试图寻求“先发制人”的能力,那必将使日本的邻国感到紧张。

韩国联合通讯社14日报道说,日本首相和官员自朝鲜第三次核试验之后多次强调“自卫权”,虽然各种表态均属于原则上的立场,但自从去年自民党重新执政以来,有关“日本重新武装”和“成为正常国家”等言论在日本逐渐升温,值得警惕。 (记者莽九晨)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