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是否采取更高强度后续措施完全取决美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3 11:37:21
分享

  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发表题为《针对美国敌对与专横政策的正当防卫措施》的评论性文章,声称朝鲜是否会继续实施第二步、第三步的超级强硬措施完全取决于美国今后的选择。

  文章说,第三次地下核试验只是朝鲜的第一步应对措施,在试验中已经做到尽量保持克制,并展示出朝鲜小型化、轻量化和大众化兼备的优秀核技术。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曾于当日发表谈话称,若美国继续敌视朝鲜使形势恶化,朝鲜将不得不采取更高强度的第二步、第三步连续措施。

  文章还说,本次核试验完全符合《联合国宪章》,展示了朝鲜军民喷薄的愤怒之情以及强烈的自卫意识与自卫能力。“敌人”在观测朝核试验时,应该已经对这种威力与水平看得一清二楚。

  文章指出,朝鲜决定不再像现在这样继续勒紧腰带过日子。要给轻视朝鲜人民的美国佬一点颜色看看,与美国一决胜负,守护民族自主权,争取最后的胜利。这完全顺应朝鲜的军意和民意。

  文章主张,美国应承认错误并积极改正,如果再次无视朝鲜的警告,朝鲜军民决不会丢掉这次打击美国的天赐良机。美国煽动联合国安理会,限制朝鲜自主开发卫星的权利,甚至采取经济制裁等系列措施。安理会2087号对朝制裁决议是错误而非法的国家恐怖主义文件,是对朝鲜人民发展权、自主权和生存权的侵犯。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