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杨洁篪就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向朝方提出严正交涉

2013-02-13 09:16 来源:人民网

外交部:中国政府强烈敦促朝鲜信守无核化承诺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杨铁虎)12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召见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就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提出严正交涉。

杨洁篪表示,中国政府对朝方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杨洁篪强调,中方一贯主张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支持在六方会谈框架下通过对话协商均衡地解决各方关切。

杨洁篪要求朝方停止采取进一步激化局势的言行,尽快回到对话协商的正确轨道。

12日下午,朝中社宣布朝鲜国防科学部门当天在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验。报道称,此次核试验针对美国侵害朝鲜合法、和平发射卫星权利的敌对行径,是朝鲜采取的保卫国家安全和主权的实际对应措施之一。

(来源:人民网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杨洁篪 朝鲜 核试验 严正交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