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对朝鲜强行进行核试验表示强烈谴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2 14:53:32
分享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朝鲜于2月12日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之后,候任总统朴槿惠在首尔通议洞办公室紧急召开应对会议,朴槿惠对朝鲜不顾韩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的警告强行进行第三次核试验表示强烈谴责。她还说,朝鲜核试验是对韩半岛和国际和平的重大威胁,不利于韩朝构筑信赖关系,将维护和平的努力推向困难局面。

朴槿惠强调,朝鲜必须要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遵守与国际社会的无核化承诺。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国际社会需就朝鲜的错误行动向其追究重大责任。

她还说,韩国新政府不论如何都不会容纳朝鲜的核武装,朝鲜也需要认识到通过挑衅只会一无所获。新政府会以强大的遏制力的基础,为了实现朝鲜无核化而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

朴槿惠称,韩国新政府追求的朝鲜半岛信赖进程只凭借韩方的努力是不能实现的,只有朝鲜拿出有诚意和认真的态度,才能加以推进。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柳洪杰)

 

分享